奉节书记杨树海:夯实基层基础 创新社会治理

2018-05-17 10:28:20

近日,县委书记杨树海在太和土家族乡调研时要求,要纵深推进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积极探索集体经济组织发展路径,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基础。

党的工作重心在基层,执政基础在基层,活力源泉在基层,基层基础工作一直是县委书记杨树海关心关注的重点工作之一。在太和土家族乡太平村三社,杨树海与当地村民深入交流。“社里经常在我家院坝开会,每次我都认真听、仔细记,所以我知道干部们是真心实意在为群众办事,也办了许多实事。”“也有一部分村民在开会时不认真听讲,会后就说不知晓政策,也不知道干部干了哪些工作。政策没来,群众都觉得干部在办实事;政策来了,群众却认为干部在干坏事,这其实是因为他们不了解,这样是不对的。”村民廖桂英对党委政府的工作非常认可,也对各项政策十分清楚。交流中,杨树海对廖桂英的通情达理表示肯定。

同住太平村三社的姚正东虽然开院坝会的时间少,但对干部的工作也非常认可,原来,他的女儿女婿都在乡镇政府上班,经常为他讲解党的政策、干部的工作。姚正东说:“每天我亲眼看着他们辛苦工作,切身体会到他们为群众服务的真心真情。”他言语间充满正能量,对党委政府的感恩溢于言表。

调研中,杨树海指出,全县要纵深推进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特别要抓好公开这一关键,把政策交给大家,把情况告知群众,让他们知晓、参与和监督,从而赢得理解、信任和支持。要加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通过制定固定标语、广播村村响、微信群等方式,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引领舆论导向、形成工作助力。要大力发掘和宣传像廖桂英、姚正东一样的好典型,用好榜样的力量,弘扬正气,引领风尚。各级干部要切实引导身边的家人、亲戚和朋友了解、参与、支持党委政府的工作,带动全社会形成干群和谐、共促发展的良好氛围。

杨树海要求,要积极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方法和途径,鼓励村干部到集体项目兼职兼薪,带动村民创业增收。要通过“四访四议”“两回两讲两解”等方式,积极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基础。要加强对外出人员的关注关心,有针对性地为他们服务;要高度重视场镇区域的群众工作,把院坝会开到街上、开进楼中、开入群众的心里,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