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合作处党支部与柑桔研究所行政管理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10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3-10-26 16:56:40

10月20日下午,国内合作处党支部与柑桔研究所行政管理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传承教育家精神 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柑桔研究所行政管理教工党支部书记黄林华同志主持集中学习会。

会前,大家首先集中参观了晏阳初纪念馆,追忆著名平民教育家晏阳初求学海外、开创平民教育、推行乡村建设实验的光荣历程。

参观结束后,两个党支部在柑桔研究所开展集中学习。柑桔研究所行政管理教工党支部邓淑莉同志领学了《习近平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常青华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文化思想;集中观看了《仁爱家国的教育坚守——西南大学教育家精神学习片》;国内合作处党支部刘劲同志领学市级各部门推进常态化“三服务”走深走实典型案例。

1E49BF

结合工作和学习实际,大家围绕主题分享了身边优秀教师的育人故事,并对国内合作及社会服务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国内合作处党支部书记杨明厚表示,国内合作处作为学校负责统筹管理社会服务工作的职能部门,要以教育家为榜样,弘扬教育家精神,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大局,结合有组织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践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学校师生和教学科研单位做好服务工作。

柑桔研究所党委书记谭志友作活动点评,认为党支部间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既增强了互动交流,也加深了相互了解,有利于工作上协同配合。他希望党员同志牢记初心使命,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弘扬教育家精神,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