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合作处党支部开展“以学增智,锤炼服务师生过硬本领”主题党日活动

2023-05-22 09:09:14

5月16日上午,根据学校和机关党委统一安排,国内合作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以“以学增智,锤炼服务师生过硬本领”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杨明厚同志主持。

会上,综合科两位同志带领支部同志原原本本、认认真真深学细悟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篇目《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原文。观看了学习《习近平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之《整体性的科学工作方法论体系》、《科学工作方法之一:坚持问题导向》专题讲座以及《跟随总书记的脚步到人大校园听一堂立德树人的好课》视频。拓展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关于全国科技小院建设概况的内容。

会上,杨明厚书记以“学好用好‘六个必须坚持’推动国内合作工作创新发展”为题讲授了微党课。杨明厚书记详细阐述了“六个必须坚持”的深刻内涵,就西南大学国内合作工作的具体要求,提出了推动国内合作工作创新发展的思路和策略,强化了国内合作对社会服务的统筹管理作用,为贯彻落实高等教育社会服务政策、制定社会服务发展规划和管理办法、建设校地校企合作基地指明了工作方向,强调社会服务要与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相适应,构建研究型大学相适应的社会服务体系,提升社会服务整体效能,提供一流社会服务。

在交流讨论环节,全体党员就“以学增智,锤炼服务师生过硬本领”学习内容开展了深入交流。最后,支部为5月入党同志过了政治生日,并赠送了贺卡和书籍《读懂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