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合作处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

2023-03-06 15:36:22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和要求,2023年2月24日下午,国内合作处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国内合作处处长、党支部书记杨明厚主持会议,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前,党支部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高质量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2月21日,支部委员会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各项准备工作,并对党支部委员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2月21日至24日,按照支部工作安排,全体党员集中1天时间对相关学习材料进行自学,党支部书记与处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之间、处领导与分管科长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党支部委员会和每位党员按照对照检查要求,联系实际认真查摆问题,形成了问题清单。

在会议集中学习环节,陈勰同志领学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讲话精神”相关内容,重点学习了“重庆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工作推进大会”的讲话精神。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每位党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和党员义务,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表态加强整改。随后,每位党员填写了党员民主测评表。

杨明厚书记在会议总结中表示,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每位党员都坚持对工作、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进行了深入剖析,坦诚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既提出了中肯的批评建议,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达到了增进团结、互促互进的效果,有利于我们党性修养的提升,有利于工作能力的提升。

最后,支部书记杨明厚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送上了贺卡和《诗在远方》图书。

13ED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