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合作处支部开展五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2-05-24 15:37:52

5月18日,国内合作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程龙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活动主题是“让党旗高扬在‘双一流’建设主战场”。

会前支委会对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研究和安排。延续支部今年实施的“三个工程”安排,本次活动由区校合作办公室组织导学,蒲激玲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求是网文章《习近平: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从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集成优良传统·续红色血脉等8个方面做了详细的阐述,并集中观看了微视频《习近平这样论述“大学之道”》和《追求一流,中国高校加油!》。张洲同志带领大家精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组织制度”和“党的中央组织”两章。

在交流环节,与会党员同志围绕党日活动主题,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展开深入讨论。大家表示,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目标定位和发展实际,我们要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立足自身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每一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社会服务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有机衔接、良性互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支部集中收缴五月党费,并为4位党员同志过政治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