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合作处支部开展“学党史 践承诺 见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2021-11-19 10:56:05


20211015日下午,国内合作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以“学党史 践承诺 见行动”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国华出席,支部书记程龙主持会议。

 

会前,支部召开支委会,结合学校要求对党日活动内容、活动方式等进行了研究和安排。活动中,支部组织委员陈勰以导学的方式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处级党员领导干部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讲专题党课,程龙书记作了题为“努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奋力谱写社会服务新篇章”的主题党课,从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重大意义、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时代价值和努力发扬伟大精神,奋力谱写社会服务新篇章等几方面进行了阐释;杨明厚、田维波、周海蓉三位同志分别作了题为“学习‘七一讲话精神 深度服务乡村振兴”“如何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个主题”“学讲话,走在前,用‘五心’砥砺奋进新征程”的微党课。

 

按照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周海蓉同志作题为“初心依旧 使命不怠—在产学研上寻觅西大产研院的诺亚方舟”的专题党课,介绍了国内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发展现状、典型案例和经验借鉴,并结合学校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实际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刘劲和孙丹同志分别给大家分享了“江竹筠用竹签写的托孤信”、杨振宁和邓稼先的“但愿人长久 千里共同途”的感人故事。

活动还针对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师生办实事情况,每位党员围绕办实事的完成进度、下一步安排进行了交流和讨论,程龙书记进行了点评并提出进一步落实要求。最后,支部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送上了贺卡和图书《苦难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