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合作处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 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2021-11-19 10:55:05

2021年9月10日下午,国内合作处支部组织开展了以“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 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程龙主持。

会前,支委会对学习内容、开展形式等进行了研究。活动中,首先观看了《焦点访谈》专题栏目《精神的力量信仰铸就忠诚》和《如何理解伟大抗疫精神?》视频,支部副书记杨明厚以导学的方式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讲话摘编》《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决定》等内容,并从“习近平总书记论人民教师”、《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修改过程和内容等方面进行拓展。李惠同志作了题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微党课,她结合近年工作从脱贫攻坚历程回顾、衔接工作部署安排、衔接和乡村振兴主要任务几方面作了详实的阐述。蒲激玲同志给大家讲述了家乡“巾帼英烈毛慈影的最后一封家书”的故事,陈勰同志分享了家乡“英雄黄继光的故事”。

结合个人学习情况及亲身经历,各位党员在讨论中纷纷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历程中,赓续红色血脉,要锤炼对党忠诚、矢志不渝的政治品格,要永葆坚守初心、不负人民的政治本色,要弘扬不畏艰险、敢于斗争的革命精神,要增强严格要求、遵规守纪的党性操守,并落实在日常工作中。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但是物质的复兴,而且是精神的复兴,当代社会大大小小的事例印证了人们的团结互助,无私奉献的民族精神品质在不断的发扬光大,我们要永葆初心,砥砺前行。

最后,支部为5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送上了贺卡和图书《习近平扶贫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