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合作处支部、对外联络办公室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11-19 10:53:53

2021年6月11日下午,国内合作处支部、对外联络办公室支部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国内合作处支部书记程龙主持。

会前,两个支部对学习内容、开展形式进行了研究,并将学习内容提前发送党员同志先行自学。活动中,赵国华副校长首先做了《学党史担使命服务乡村振兴》的专题党课,他从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农村发展的百年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农村发展的历史经验和汲取百年党史的磅礴伟力,践行初心使命,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展现新作为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百年历史中农业、农村和农民所发生的巨变,并提出面对新的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我们要从对口帮扶、农科人才培养、科研攻关、农技推广、职业培训和强化理论研究等方面担当使命,展现新作为,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专题学习中,国内合作处支部书记程龙传达了学校的《关于做好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精神。两个支部的党员同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的《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篇目,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的篇目《为什么说以人民为中心是我们党的根本立场》,以及《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在全市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王红旭老师学习的通知》精神,进一步了解了重庆大渡口区育才小学王红旭老师的先进事迹。国内合作处支部田维波、崔剑海还根据支部“党史故事我来讲”的统一安排,分别向大家讲述了遵义红军山的故事和周恩来总理的故事。

在交流中大家表示,国内合作处与对外联络办公室面临对外合作交流、拓展办学资源、服务学校事业发展等共同的任务,两个部门要加强交流与协作,资源共享,信息互通,相互支持,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