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举行应用心理学教学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2021-10-26 08:53:37

10月21日上午,学校与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在北碚区消防救援支队举行“西南大学应用心理学教学实践基地”“西南大学综合实习实训基地”和“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心理教育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安春元,消防救援总队政治部主任李志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何红波、北碚区消防支队领导,学校教务处、国内合作处、产业研究院、心理学部、社会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出席仪式。

签约授牌仪式上,安春元向北碚支队授予“西南大学应用心理学教学实践基地”“西南大学综合实习实训基地”牌匾,李志坚分别向北碚支队和心理学部授予“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心理教育基地”牌匾。心理学部部长陈红与何红波代表双方单位签订《西南大学应用心理学教学实践基地合作协议》。

授牌结束后,安春元和李志坚分别发表讲话。安春元在讲话中指出西南大学一直高度重视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依托学科专业优势积极开展校地合作、定点扶贫和对口支援,西南大学和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北碚区消防救援支队有着深厚的友谊和密切的合作。此次共建心理教育基地和教学实践基地,是加强消防救援队伍心理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专业实习实训、推进新文科建设的重要形式,更是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深化校地合作的重要载体。

李志坚在讲话中指出,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制以来,解决指战员心理问题、提升健康水平成为队伍预防事故案件、提高战斗力、有效履行职责使命的迫切需要,此次深度合作,共同成立心理教育暨应用心理学实践、综合实习实训基地,是总队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强化队伍管理教育的有力抓手,相信必将取得丰硕成果,总队心理工作水平必将再上新台阶。

应用心理学教学实践基地的建设,一方面将助力学校新文科建设,另一方面对于心理学科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发展、社会服务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将进一步深化学校和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的合作,为重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