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丘陵山区农机装备高端峰会成功召开

2023-05-04 15:58:24

4月26日,以“智汇新时代 创新迎未来”为主题的中国丘陵山区农机装备高端峰会在重庆市江津区举行。峰会由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重庆市科技局、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联合主办,由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西南大学、重庆市农业科学院承办。

峰会上,学校牵头成立的西南农业智能装备创新中心由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江敦涛同志授牌,学校工程技术学院院长谢守勇接牌。该中心依托学校建设的“丘陵山区农业装备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和西华大学成立的“四川现代农业装备协同创新中心”,联合四川省农业机械研究设计院等科研院所共同成立,其建设已纳入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的《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建设规划》。工程技术学院将联合四川省智能农机装备研发优势力量,协同开展丘陵山区智能农机装备关键共性技术攻关,共同打造“川渝制造”智能农机装备品牌,助力丘陵山区农机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峰会上,由学校和中国农机化导报联合编撰的《中国丘陵山区农机装备发展蓝皮书(2023)》正式发布。蓝皮书针对丘陵山区农机装备发展现状和产业链进行了分析,涵盖宏观环境、发展现状、行业痛点、供需环境、发展趋势等维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