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媒学院师生党员走进南川区开展“喜迎二十大 共筑振兴梦”主题实践活动

2022-09-20 08:39:18

9月16日,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助力乡村振兴,新闻传媒学院戏剧与影视学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师生前往重庆市南川区大观镇,开展“喜迎二十大 共筑振兴梦”主题实践活动。

在乡村晚会中,戏剧与影视学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姜键钧带领研究生党员朗诵《禾下乘凉梦》,现场反响热烈。展播2022“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重庆行”影片《只此一生不够》,该影片由2021级美学博士生管韵、2020级戏剧与影视学研究生王林腾和也门籍在华留学生艾布迪共同创作,讲述南川金佛山脚下的科研工作者刘正宇教授坚持野外科学研究五十余载,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故事。当地村民观看后,深受感动,连连称赞。

在丰收的喜悦中,研究生党员们与市青联委员、市侨青会会员、南川青年企业家、当地村民代表一起进行农事体验,如拔河、挑稻谷、花式剥玉米、稻田摸鱼,在欢歌笑语中回归田园、亲近乡村,感受文明乡风、淳朴民风。

此次活动让党员同学们深刻感受到,美丽乡村大有可为,作为青年党员更要踏实肯干,提高本领,勇担时代使命。新闻传媒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虞吉表示,希望青年大学生能够进一步厚植“三农”情怀、助力“三农”事业,展现青春风采,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