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被授予市级农作物品种测试与特性鉴定基地

2022-07-04 09:24:22

6月29日,重庆市种业振兴行动推进会在潼南区召开。市政府副市长郑向东出席会议,市级有关部门、各区县政府、高校和科研院所、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学校副校长崔延强参加推进会。

会上,潼南区等有关区县、市发展改革委等有关市级部门、市农科院、市农行等有关科研单位和金融企业代表围绕种业振兴工作交流发言。市农业农村委主任路伟解读了《重庆市种业振兴行动实施方案(2021-2030年)》。

重庆第一批市级种业基地受到认定授牌,学校获批市级农作物品种测试与特性鉴定基地。

此次会上确定了重庆市种业振兴行动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研究部署深化实施种质保护、创新攻关、企业扶优、基地提升、市场净化“五大行动”,统筹布局重点建设国家生猪创新中心、长江上游种质创制大科学中心、国家重点区域畜禽基因库等13个重大平台,加快种业振兴,力争在2030年将重庆全面建成西部种业高地。

学校聚焦加强生物育种,打好种业翻身仗,在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种质创制大科学中心,立足长江上游种质资源挖掘、保存、创制与利用,项目实施得到了重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列为重庆市“十四五”规划并作为重点项目进行推进,列为全国支撑育种创新的五大专业平台之一,获批农业农村部种质创制重点实验室立项建设,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此次学校获批市级农作物品种测试与特性鉴定基地,将进一步充分发挥学校农业领域科技人才优势,立足种质创制大科学中心创制育种平台,加强农作物品种创制研究,强化对新品种的筛选鉴定和示范推广,为服务重庆种业振兴行动,助力国家加强生物育种战略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