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媒学院“乡村振兴·青春光影行”系列活动献礼毕业季

2022-06-24 08:45:54

6月21日,学校新闻传媒学院戏剧与影视学研究生党支部、广播电视编导本科生党支部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前往重庆市北碚区柳荫镇柳荫小学开展“乡村振兴·青春光影行”系列活动之“光影为帆,梦想起航”公益活动。

“光影为帆,梦想起航”公益活动小分队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为柳荫小学六年级88名同学送上了一份特殊的毕业纪念礼物。队员们施展自己在影片拍摄和摄影方面的才华,为小学生们量身定制了别致的无人机艺术照、个人毕业照,并让他们写下自己的未来梦想。队员们后期将对拍摄的照片进行精心加工,和梦想卡片一起,制作成专属于每位同学独一无二的毕业纪念贺卡,再送到小学毕业生们手中,希望他们有一段难忘的毕业纪念,以光影畅想梦想,启航人生。

参加此次公益活动的学生党员有部分来自毕业年级,毕业党员们在与乡村小学师生们的接触中,更加深刻感受到了国家对乡村教育的投入以及乡村正在发生的美丽蜕变。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西南大学的这四年,每一次参加乡村实践活动,都让自己认识了不一样的乡村。从毕业作品深入乡村创作,到爱心活动走进乡村小学,自己愈发地感受到乡村振兴的“中国速度”。作为影视传媒专业的当代青年大学生,在毕业时刻,觉得自己身上更加具有了责任感,以后要用脚步丈量祖国的每一寸土地,用镜头去讲述中国乡村土地上的动人故事,用声音去传递中国美丽乡村的建设力量。

本次公益活动是学校新闻传媒学院结合学校“青春献礼二十大”主题,结合戏剧与影视学科专业特点开展的专题活动,将党支部建设、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课程思政建设等相结合,提升青年学子服务社会的责任意识,引导青年大学生发挥专业才能,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的人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