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媒学院举行“乡村振兴 青春光影行”活动

2022-05-05 09:21:14

4月26日,学校新闻传媒学院学生党员走进北碚区柳荫镇开展“乡村振兴 青春光影行”主题活动。

柳荫镇文化建设致力于挖掘人文之美,艺术院落、艺术道路、艺术装置、田间地头和院落居民都彰显着浓厚的艺术气息。此次活动分为支部共建签约、采风行动、梦想课堂、展播优秀电影等环节。

支部结对共建仪式上,新闻传媒学院与柳荫镇东升村共签支部结对共建同意书。新闻传媒学院组织研究生赴乡村振兴一线,开展科技支农、文化惠农活动,引导研究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学院学子利用自身专业优势,摄制乡村振兴主题宣传片。宣传片以村民为讲述主体,将柳荫富有艺术气息和田园气息的文化特色展现出来,聚焦柳荫镇的艺术乡村建设,将古老的乡村与艺术的新生通过年轻化表达以影像方式串联呈现。

学院研究生还为当地小学生呈现梦想课堂,借童话故事《大鱼》提出四个问题,引导学生坚持梦想不断开阔脑洞,鼓励学生心存信念缔造属于自己的神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