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长寿调研青春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2022-02-24 16:58:41

2月21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潘洵率队赴长寿区调研交流,校地双方就深化校地合作、乡村振兴共商新举措、共谋新发展。校团委、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以及相关学院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长寿区委副书记师明萌、副区长刘朝煜,区教委、区团委等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潘洵一行实地调研长寿乡村振兴、康养旅游、文化产业等情况,并参加青年志愿服务校地合作签约仪式暨座谈会。师明萌代表区委区政府对深化校地合作提出了新思路、新期待,希望学校继续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和专家人才优势,助力长寿生命科学城、新材料高地、世界级运动康养旅游目的地建设。

潘洵指出,西南大学与长寿区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多年来,双方在教育、农业、科技、文化等领域开展了诸多卓有成效的合作。下一步要继续坚持“优势互补、共建共享”的原则,整合资源,强化对接,推动更宽领域的合作;健全机制,创新方式,推动更深层次的合作;突出重点,打造品牌,推动更高质量的合作。

校区双方围绕长寿区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培训、乡村振兴、青少年服务、青年人才引进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共青团西南大学委员会与共青团重庆市长寿区委签订青年志愿服务校地合作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