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副市长郑向东来校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21-12-14 11:51:37

12月10日,重庆市副市长郑向东来校调研乡村振兴工作,聚焦嘉陵江三峡乡村建设历史文化资源活化利用情况。在中国西部(重庆)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和中国乡村建设学院实地调研时,郑向东听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学校和北碚区在乡村振兴领域的实践与探索。

学校党委书记李旭锋介绍到,学校高度重视构建支撑乡村振兴的科技人文创新体系,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聚焦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重庆市乡村振兴行动计划,大力统筹多平台、多领域的融合式发展,深入挖掘学校历史资源和人才资源,力求打造高校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西大模式”,形成西部特色乡村振兴方案。

随后在北碚区召开的乡村振兴有关重点工作专题会议上,学校党委副书记潘洵汇报了“乡建四杰”重庆历史文化资源活化利用进展情况。西南大学中国乡村建设学院执行院长温铁军谈到,重庆的乡村振兴工作要重点体现习近平总书记的“三新”理念,加强课题研究,将重庆实践和重庆经验变成教学资源,进行国际化的推广和传播。

郑向东对学校和北碚区的乡村振兴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培育拓展优势资源,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提升乡村人文内涵,支持保护和活化乡村建设的旧址群,确保乡村振兴工作有力有效推进,共同写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

北碚区委书记王俊,区委副书记、区长黄祖英,副区长梅玉军等领导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