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送教帮扶助力基础教育发展

2021-10-19 08:49:18

为持续帮扶贵州贫困落后地区教育发展、助力乡村教育振兴,10月16日,学校教师教育学院对贵州沿河县高中学开展学科专业网络培训活动。沿河全县高中学校学科专任教师参与培训。

基于西南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教工二支部前期对沿河县高中学科的全面调研,针对其基础教育教师的切实困难和关切问题,教师教育学院教工一二支部组织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地理、历史等学科优秀党员教师在高中课程标准解读、领航新高考、落实提升学科核心素养的教学举措等方面展开培训。

语文教研室主任魏小娜教授、数学教研室李忠如教授、英语教研室邓晓芳副教授、分别以“新高考视域下的阅读教学探析”“高中数学概念型课教学探讨”“解读外语学科高中课程标准,领航新高考”为主题做主题报告。化学教研室主任黄梅教授、生物教研室主任霍静副教授、地理教研室主任胡蓉副教授、历史教研室曹华清副教授、政治教研室主任陈亮副教授、物理教研室张正严教授带领相关教师对自己所在领域内容进行交流研讨。

本次培训活动在教师教育学院党委组织下,落实西南大学持续帮扶贵州贫困落后地区教育发展、助力乡村教育振兴的系列活动。今年贵州将进入新高考,本次培训有效解决沿河县教师对新高考和高中课程标准的困惑,并针对教师教育教学中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培训取得良好实效,参训教师反响热烈。下一步,西南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将继续发挥专业力量,为落实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作出更多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