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联播聚焦学校美术学院教师作品

2021-10-08 11:46:18

游走美丽乡村,尽享艺术盛宴。10月4日,央视新闻联播报道重庆璧山“乡与城——第二届重庆雕塑大展”,介绍乡村古老的土墙石砖与现代的艺术设计的精彩结合,其中聚焦美术学院教师“艺术乡建”助力乡村振兴的作品,陈刚雕塑作品《邂逅》、刘强雕塑作品《行》相继亮相。

陈刚《邂逅》

刘强《行》

据悉,乡与城”——第二届重庆市雕塑大展由重庆市美术家协会、重庆市雕塑学会联合主办,旨在激发乡村文化活力,增强城乡审美韵味、文化品位,推进城乡互促互进。参展作品与七塘镇将军村莲花穴的乡村空间融为一体,构建了一个全新艺术现场,是一种艺术与乡村建设结合。

学校美术学院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一直致力于将美术元素、艺术创意应用到乡村规划建设中,将公共艺术与乡村环境有机融合,进而激发乡村文化活力,提升审美韵味与文化品位,本次报道正是学校“艺术乡建”助力乡村振兴的工作掠影,未来将在更多乡村探索具有感染力、影响力的艺术表达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