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承办鲁渝协作农业科技人员素能提升第二期培训

2021-09-29 08:58:24

9月26日,由重庆市科技局主办,西南大学承办的鲁渝协作农业科技人员素能提升第二期培训在北碚鹭栖台酒店顺利开班。重庆市科技局副局长许志鹏、重庆市科技局农村处处长卞雨昕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学校科技处处长胡昌华在致辞中感谢重庆市科技局对学校的信任,同时表示学校将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做好培训工作的组织和后勤保障。同时希望自重庆各区县学员能把握好宝贵学习机会,争取学有所获,提升能力,指导生产。

许志鹏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之年。乡村振兴的关键在“人”,基层农业科技人员作为乡村振兴第一线最基础、最坚实的力量,担负着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的直接责任,所以在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基层农业科技人才素能提升十分必要。他要求参训人员端正学习态度,努力克服工作和生活上的困难,排除日常事务干扰,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来,在专家授课中提高理论水平,在学习交流中碰撞思想火花,在实地观摩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锻造“真抓实干”过硬本领,为乡村振兴夯实干事基石。

学员代表、重庆三峡职业学院郝永峰同志代表全体参训学员作表态发言。

据悉,本次培训是鲁渝协作农业科技人员素能提升培训班第二期,来自万州区、黔江区、武隆区等14个承担东西部协作任务区县的相关人员参加培训。第一期培训圆满结束后,获得来自学员的一致好评、来自主办单位重庆市科技局的充分肯定。学员普遍反映,通过培训使他们了解乡村振兴新形势、新政策和新要求,提升了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进一步做好基层农业科技工作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