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渝协作农业科技人员素能提升第一期培训在学校顺利开班

2021-09-16 08:51:37

9月13日,由重庆市科技局主办,西南大学承办的鲁渝协作农业科技人员素能提升第一期培训在北碚鹭栖台酒店顺利开班。重庆市科技局农村处干部代杰,学校科学技术处、乡村振兴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科学技术处相关负责人向参训学员介绍西南大学的主要发展历程、学科特色和取得成就,并结合学校农业科技研究成果和农业科技培训经验,寄语学员们在培训学习中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努力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政策水平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随后,学员代表、武隆区林业局夏鹰同志代表全体参训学员作了表态发言。

代杰在动员讲话中表示,全体参训学员要明确培训目的,着眼助力乡村振兴任务、提升自身能力素能等目标,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抓住培训契机“加油充电”;要掌握学习方法,集中精力抓学习、结合实际勤思考、注重借鉴促提升,切实做到学以致用、以学促用、学用相长;要端正学习态度,主动培养良好学风、正确处理工学关系、虚心接受老师教导,展现良好的精神面貌;要自觉遵章守纪,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搞好个人疫情防控,积极配合临时班委和组长的管理,确保安全、顺利、圆满完成此次培训任务。

据悉,本次培训班是在鲁渝协作精神指导下由在山东省科技厅和重庆市科技局联合西南大学举办,是2021年鲁渝科技协作工作的重要内容,共分为两期,第一期主要培训种植业科技人才,第二期主要培训基层养殖业科技人才。旨在深入学习山东省农业科技创新实践成果、先进典型经验,通过经验介绍、专家授课、现场观摩等形式,着力通过学习培训,有效提升我市14个区县基层农业科技人才素质和能力, 为助力乡村振兴作出新贡献。

来自我市万州区、黔江区、武隆区、城口县、巫溪县、巫山县、奉节县、云阳县、开州县、秀山县、酉阳县、彭水县、石柱县、丰都县等14个承担东西部协作任务区县的相关人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