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合作处参加石柱县黄连机械化采收现场会

2018-11-28 11:25:36

  为进一步推动黄连产业健康发展,降低连农劳动强度,促进产业增效、连农增收,11月22日,石柱县在枫木镇召开黄连半机械化采收现场会。校地合作处副处长丁增富、药学院教授李学刚,石柱黄连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燕明,黄连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县政协副主席汪万德参加现场会,枫木镇、黄水镇、冷水镇、沙子镇、中益乡等乡镇分管负责人,部分黄连企业代表和连农参加会议。

 

  现场会展示的黄连半机械化采收技术,对全株黄连进行“须泥分离”,采收机械由药学院李学刚教授研发,在气候条件良好的情况下,可以减轻黄连全株毛重的30%左右,能够极大程度地减轻连农的劳动强度和采收(用工)成本。同时,以往连农在采收黄连时丢弃的黄连须、黄连叶,也能更好地收集起来销售给相关企业。

  丁增富副处长表示,西南大学将充分发挥学校的学科优势,组织好相关专家团队,有效对接县方相关部门和乡镇发展的特色需求,在黄连栽培技术改进、黄连产地加工、黄连副产物利用、黄连大健康产品研发以及申报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上做出贡献。

  李燕明主任说,黄连产业事关全县万余户连农的生计,各乡镇要加强领导,高度重视,务必亲自抓、亲自推,真正为连农服务;要积极大胆探索试验,加强与高校科技合作,推动黄连产业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