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李旭锋率队赴云南调研推进对口支援及定点帮扶工作

2023-05-22 16:01:39

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5月17日至20日,党委书记李旭锋率队赴滇西科技师范学院、昌宁县调研推进对口支援及定点帮扶工作,看望慰问“银龄教师”、挂职干部和支教师生。学校副校长葛信勇,党政办公室、研究生院、国内合作处、法学院、出版社、附属中学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考察调研。

5月18日,李旭锋一行在滇西科技师范学院召开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会上,“银龄教师”代表李名扬介绍了西南大学“银龄计划”专家团在滇西科技师范学院开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课题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成效。李旭锋为学校聘任的滇西科技师范学院兼职专业硕士导师和博士导师颁发聘书,葛信勇与滇西科技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施勇共同为“西南大学——滇西科技师范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

滇西科技师范学院校长董大校对西南大学四年来用情、用心、用力的对口支援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特别强调了近30名西南大学“银龄计划”专家在专业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方面提供的高水平指导和帮助。他希望西南大学在联合培养研究生、教师队伍学历提升、本科教育合格评估等方面进一步给予重点支持。

李旭锋在讲话中强调,对口支援工作要紧扣滇西科技师范学院地方性、开放性、应用性的办学定位,充分用好“银龄计划”专家优势资源,聚焦学校建设重点,结合地方发展需求,不断优化帮扶合作机制,积极创新帮扶合作模式,助力滇西科技师范学院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培养特色应用型人才,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在滇西科技师范学院期间,李旭锋一行还参观了滇西科技师范学院东南亚文化体验中心、教师教育学院、亚洲微电影学院、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生物技术与工程学院。

5月19日,李旭锋一行在昌宁县召开调研推进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会上,昌宁县县委副书记侯琰介绍了2022年西南大学定点帮扶昌宁县工作开展情况;葛信勇介绍了2023年西南大学定点帮扶工作开展计划;学校派驻昌宁挂职干部田再悦、冉江渝分别汇报了挂职工作情况。

昌宁县委书记杨斌斌诚挚感谢西南大学聚焦昌宁县产业发展、教育提升、人才培养方面给予人力、财力、物力等全方位、多层次的帮扶。希望西南大学通过“西南大学昌宁班”、U云校共享、优秀教师支教等方式持续推进教育帮扶,依托专家工作站对昌宁茶叶、蔬菜、核桃等产业提供更多指导帮助,为昌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李旭锋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学校在教育、科技、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加强统筹谋划、组织精干力量、狠抓任务落实,真解决问题、解决真问题,推动定点帮扶工作不断走深走实。他指出,要进一步拓展和整合资源,基于现有帮扶合作领域,积极开展基层治理、民族文化、区域经济、生态建设等方面合作,为昌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西大贡献。

在昌宁期间,李旭锋一行赴昌宁县第二中学调研“西南大学昌宁高中班”教育教学管理运行情况。在昌宁县人民检察院,李旭锋与保山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武凡荣共同为“西南大学法学教学科研实践基地”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