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赴伊犁师范大学开展对口支援工作

2022-03-04 09:16:07

为进一步推进对口支援工作,2月28日至3月1日,学校副校长赵国华带队赴伊犁师范大学考察交流。伊犁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柴林、校长库兰、副校长周光明等校领导出席相关活动。

赵国华一行与伊犁师范大学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做好今年对口支援工作进行了进一步商讨,并看望挂职干部,出席伊犁师范大学名誉教授和援疆干部受聘仪式暨西南大学校外博士生导师聘任仪式。

在仪式上,赵国华表示,对口支援伊犁师范大学是西南大学的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此次干部专家互派互聘将进一步促进对口支援和合作工作向纵深发展,持续推动伊犁师范大学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他指出,西南大学将始终把对口支援伊犁师范大学的工作作为社会服务的重要内容,注重统筹谋划、落实合作协议,注重突出重点、凸显帮扶实效,注重机制创新、强化工作保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有效整合各方资源,推动对口支援合作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伊犁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柴林在讲话中表示,西南大学的对口支援工作为伊犁师范大学科研水平提升、学科建设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彰显了“特立西南、学行天下”的大学精神,体现了对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的使命和情怀。他希望此次受聘的专家能积极参与学校的建设,外聘的博导能借助平台努力提升专业水平。他希望两校深入开展对接,切实加强交流合作,抓好合作事项落实,共同开创两校合作新局面,推进伊犁师范大学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力。

仪式由伊犁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库兰主持。我校王志章教授被聘为伊犁师范大学名誉教授,汪宏、余应鸿两位副教授分别被任命为伊犁师范大学研究生处副处长和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伊犁师范大学焦子伟、张维、刘国胜、冯晖、马永全、蒋中英等六位教授分别被聘为西南大学博士生导师。

学校人力资源部、研究生院、国内合作处等部门负责人及经济管理学院、教育学部相关专家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