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师范大学来校推进对口支援工作

2021-12-10 16:19:09

12月9日,伊犁师范大学校长库兰·赛富汗、副校长周光明一行来校商谈对口支援工作,并召开交流座谈会。学校校长张卫国,副校长陈时见、赵国华出席会议,学校党政办公室、人力资源部、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处、国内合作处、期刊社、出版社、教育学部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赵国华副校长主持。

会议对两校前期的合作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围绕下一步深入做好对口支援工作进行了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库兰·赛富汗校长在讲话中对西南大学给予伊犁师范大学全方位支援合作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借助西南大学的一流学科优势和优质教育资源,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帮助伊犁师范大学建成办学特色鲜明、教师教育优势突出、服务社会能力强劲的高水平师范大学。

张卫国校长对库兰·赛富汗校长一行来校考察交流表示欢迎,他强调,西南大学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紧密结合伊犁师范大学办学定位和发展目标,聚焦“十四五”时期重点工作,筛选一批学校发展急需、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学科和专业,结合西南大学的学科、科研、人才优势,进一步明确对口支援工作内容和方式,建立有效的沟通协调机制,双方加强联系和对接,确保对口支援合作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在学校期间,库兰·赛富汗校长一行还参观考察了西南民族教育与心理研究中心、校史馆、大学科技园、教师教育学院、教育学部、西塔学院、图书馆,并与相关二级单位进行了深入对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