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支援贵州省沿河县中学教育援助团队出征

2020-11-09 09:46:50

  11月4日上午,学校支援贵州省沿河县中学教育援助团队出征座谈会在行署楼四会议室举行,校长张卫国、副校长靳玉乐以及国内合作处、基础教育管理处、附属中学等单位负责人和四位援助教师参加座谈,靳玉乐主持会议。

  此次出征,是学校贯彻落实“教育部直属师范类高校支持援助贵州省从江、沿河两县中学教育工作对接会议”精神,发挥在中小学办学方面的资源优势、师资优势,助力国家脱贫攻坚,积极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具体体现。

  从帮扶工作方案拟定、组建援助团队到正式出发,张卫国对相关单位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落实教育部脱贫攻坚政治任务表示肯定,同时对附属中学四位援助教师克服困难,勇挑重担,积极投身教育扶贫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附属中学要关心、关注援助教师生活、工作情况,为他们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工作;援助团队要尽快熟悉援助学校情况,灵活地将附属中学办学理念、教学经验融入当地教育实际,在融合与创新中帮扶沿河县中学教育工作提质增效,树立西南大学教育帮扶良好形象。同时希望援助团队成员保重身体,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做出自己应有贡献。

  座谈会结束后,校领导与出征团队成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