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启动对口云南澜沧县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示范培训

2020-05-21 09:33:08

516日,学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对口云南省普洱市澜沧县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示范培训正式开班,学校全体志愿者教师和澜沧县全体参训学员共同参加了线上开班仪式。

学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负责人在开班仪式上讲话,强调了本次培训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并对本次的培训方案、课时安排进行了说明,对18个教学小班的志愿者教师提出要求。澜沧县教工委负责人对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和西南大学对本次培训给予的付出表示由衷感谢,希望参训学员珍惜机会,合理安排工作时间认真学习,虚心求进,努力提升。

随后,培训班班主任、澜沧县教体局的路清清,教学12班学员、澜沧县幼儿园李倩老师先后发言。为保障本次培训工作有序科学推进,学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会后组织20位教师志愿者召开视频会议,讨论并形成具体工作方案。

根据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安排,此次培训项目是针对52个未摘帽贫困县,每县100名普通话水平较低的少数民族教师、农村教师,通过集中讲授、个别辅导、实践练习、水平测试等方式,使学员的普通话水平和诵读水平在短期内得到提升,使教师教学能力得到提高。学校作为首批接收该任务的高校之一,对口承担云南省普洱市澜沧县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培训任务。5月至8月期间,学校将根据澜沧县一线教师的需求量体裁衣,分大班教学、小班训练、课后作业“一对一”辅导等多种形式开展培训,确保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