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签约对口支援协议

2020-01-02 11:41:38

1227日,学校与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2019年联席会暨对口支援协议签约仪式举行。我校校长张卫国、副校长陈时见,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校长王建平、副校长向贤礼,以及双方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陈时见副校长主持。

会上,张卫国校长回顾了两校对口支援工作的情况,对新一轮对口支援工作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突出对口支援工作的高度,要站在推动中西部高等教育发展、促进中西部地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促进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高度落实对口支援工作。二是提升对口支援工作的精度,聚焦学校优势特色专业和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专业,注重“质”的提升,培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应用型人才。三是拓展对口支援工作的深度,不仅要帮助受援高校解决问题,更应该共同解决毕节地区、甚至整个西部地区面临的师资培养和人才培养问题,注重两校和校地的深度融合。

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王建平校长感谢西南大学一直以来对学校的无私帮助,回顾了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十年来在师资队伍水平、人才培养质量、科研服务能力、管理水平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以及办学实力和水平的提升。希望在新一轮对口支援周期,西南大学能继续给予支援,帮助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