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书记李旭锋带队赴城口县推进定向帮扶工作

2022-09-14 08:39:49

9月7日至9日,学校党委书记李旭锋、副校长赵国华率队赴城口县调研推进定向帮扶工作。城口县委书记张继军,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县委副书记袁开勇,县委常委、县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张国进,市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驻咸宜镇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秦明山陪同调研。

李旭锋一行先后到赵孝春老腊肉生产基地、高观双竹村和修齐枇杷村连片发展示范点、修齐镇东河村、咸宜镇李坪村等地调研城口县农业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走访看望学校派驻咸宜镇李坪村和修齐镇东河村第一书记何定龙、张邻川,并为在咸宜镇设立的西南大学茶业专家工作站揭牌。

在定向帮扶工作座谈会上,赵国华介绍了学校定向帮扶城口县工作进展情况,提出下一步工作安排;秦明山介绍驻咸宜镇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咸宜镇党委书记谢希德介绍咸宜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何定龙、张邻川分别汇报驻村工作情况。学校为咸宜镇李坪村茶业及教育发展捐赠15万元帮扶资金。

袁开勇代表城口县委、县政府对西南大学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学校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城口发展,充分发挥科研优势、人才优势、资源优势,持续在科技帮扶、人才支撑、项目推动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度合作,推动形成校地双赢发展新格局,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李旭锋在讲话中指出,学校作为联系帮扶城口的市发展改革委帮扶集团成员单位,要对标对表扎实做好定向帮扶的各项工作。他强调,乡村振兴是一项长期的历史任务,学校坚持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庆市关于乡村振兴帮扶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总体要求,充分发挥自身农业科技和教师教育优势,结合城口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需要,加强统筹协同,凝聚工作合力,突出帮扶重点,抓住关键环节,为城口县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强有力的科技、人才和智力支持。

学校党政办公室、国内合作处、继续教育学院、食品科学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专家,学校选派的城口县驻村第一书记参加考察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