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赴昌宁县推进定点帮扶工作

2022-05-18 10:03:19

5月15日至17日,副校长赵国华带队赴昌宁县推进定点帮扶工作,完成挂职干部工作交接。学校党委组织部、国内合作处、食品科学学院、蚕桑纺织与生物质科学学院等单位负责人、相关专家参加考察调研。

16日,在昌宁县召开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昌宁县委书记杨斌斌,副县长段杨、张加全,学校挂职干部谭志友、李德谋,昌宁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张加全围绕产业巩固提升、教育示范引领、乡村振兴创新试验等方面介绍了西南大学帮扶昌宁的工作情况。谭志友、李德谋两位挂职干部汇报了挂职工作情况,田再悦、冉江渝两位挂职干部作了表态发言。

杨斌斌在讲话中向学校真情实意的帮扶表示衷心感谢,他充分肯定谭志友、李德谋两位挂职干部的辛勤付出与工作成效,对两位新任挂职干部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希望学校继续发挥科技、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助力教育提质、产业发展,帮助昌宁实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赵国华对谭志友、李德谋两位挂职干部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新任挂职干部能够提高认识,转换角色,融入昌宁,服务昌宁,展现西大人的担当作为。他强调,学校将进一步整合各方资源、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倾情倾力做好定点帮扶昌宁工作,助推昌宁乡村振兴,为昌宁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昌宁县期间,赵国华一行先后到规划馆、新城村完全小学、四角田蚕桑专家工作站、新城红色教育基地、德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就产业帮扶、教育帮扶和创新试验基地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实地考察,在新城完小和德馨安置点看望了学校支教支农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