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治理学院在昌宁开展爱心桌椅书柜捐赠活动

2022-05-10 10:44:52

5月8日,学校国家治理学院派驻昌宁定点帮扶研究生志愿团队在德馨社区儿童之家开展爱心桌椅书柜捐赠暨“浓情五月天,感恩母亲节”的主题感恩教育活动。

近年来,国家治理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的号召,输出专业社会工作人才驻扎于昌宁基层,扎实做好社会服务工作,全力服务乡村振兴。德馨社区儿童之家作为保山市级儿童之家示范点,同时也是西南大学的定点资金帮扶项目。为给孩子们的周末学习提供一个合适的场所,国家治理学院为德馨社区儿童之家捐赠了一批桌椅书柜,以提高孩子们的学习环境质量,给孩子们送去春日的爱与温暖。

在捐赠活动完成之后,学校驻昌宁研究生志愿服务团队和德馨安置点儿童之家的孩子们开展感恩教育活动。志愿者张占豪为孩子们讲述母亲节的由来,并引导孩子们跟大家一起分享很多与妈妈之间发生的感人故事。志愿者黄秘现场教孩子们制作节日贺卡,在贺卡上绘画、写祝福,以此表达自己对母亲的爱。这些看似简单而淳朴的话语,这些稚嫩中透出的坚强,深深地打动着在场志愿者。

通过感恩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孩子们懂得以真诚的情感、力所能及的方式去爱妈妈,爱身边的每一个人,慢慢学会帮家人分担、学会感恩,也让母亲们感受到孩子成长所带来的快乐和幸福。陪这些孩子们快乐长大是研究生志愿团队能想到的最骄傲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