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部赴城口开展定点帮扶

2021-11-29 09:51:46

应城口县教育委员会邀请,11月23日-25日,心理学部专家工作组赴城口开展调研、座谈。

专家组先实地考察城口县教委、城口中学和北屏小学,通过对城口中学、北屏小学的校领导及教师进行调研、访谈,了解城口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对城口县“学校心理健康和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的建设和规划提出具体指导和建议。

专家组与城口县教委领导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人员进行座谈,就城口县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心理学部的具体帮扶措施等达成共识。

经过调研、座谈和科学分析后,心理学部拟发挥专业和学科优势从六方面对城口开展定点定向帮扶:第一,为城口县80名心理健康专兼职教师开展分类分层培训,助力教师专业成长;第二,对城口县全县中小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进行普查,指导心理教师根据普查结果开展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第三,指导心理教师构建符合城口实际的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体系,编写校本教材;第四,为城口县心理教师提供督导服务,定期开展督导工作;第五,打造两所心理健康教育特色示范学校;第六,在城口县建立西南大学心理学部实习实践和教研基地,通过实习、支教等方式建立常态化持续帮扶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