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治理学院深入昌宁县扎实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2021-11-05 08:44:16

10月31日-11月2日,国家治理学院党委派出调研工作组,深入学校定点帮扶单位昌宁县田园镇新城社区,积极发挥新文科交叉特色及优势,开展基层治理、乡风文明等方面的调研和帮扶,助力学校高质量完成对口帮扶任务。

工作组一行深入走访田园镇新城社区、德馨小区、文昌小区、关庙社区等地,把定点帮扶的生动实践谱写在田间地头上,烙印在老百姓心坎里。通过走访村干部、驻村工作人员与村民,了解新城社区的自然禀赋、地理区位、人文历史、产业发展等基本情况,对基层治理、乡风文明、生态治理等方面开展实地调研,为当地乡村治理等提供文化滋养和智力支撑。

当地村干部和广大村民对学校定点帮扶挂职干部、昌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谭志友和驻村第一书记李德谋两位同志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肯定,驻村帮扶工作精准有力、卓有成效。调研组与田园镇相关领导就目前乡村建设存在问题及治理路径等进行深入交流,希望在新阶段做好规划、扎实推进各项帮扶工作,取得更多实效。

2021年是开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年,通过实地调研,学院感受到昌宁县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初见成效,经济社会发展欣欣向荣。在新的阶段,学院将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工作部署和教育部定点帮扶工作要求,在更高的起点上持续助力昌宁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开展乡村振兴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