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治理学院深入城口县扎实推进定点帮扶工作

2021-10-08 11:45:08

9月29日-10月2日,国家治理学院党委派出工作小组,深入学校定点帮扶单位城口县咸宜镇李坪村、修齐镇东河村,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和特色,开展乡村治理、产业发展等方面的调研和帮扶,助力学校高质量完成帮扶任务。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咸宜镇李坪村和修齐镇东河村,把定点扶贫的生动实践谱写在田间地头,烙在老百姓心坎里。通过走访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和村民,了解两个定向帮扶村的自然禀赋、地理区位、人文历史、产业发展等基本情况,对基层党建、乡村文明、村民自治等方面开展实地调研,为当地经济发展、乡村治理等提供文化滋养和智力支撑。

当地村干部和广大村民对学校驻村第一书记何定龙、张邻川两位同志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肯定,驻村帮扶工作精准有力,学生支教、科技支农、产业调整、民生保障、村民自治、美丽乡村、干部培训等工作卓有成效。调研组和两位驻村干部就村庄下一步产业发展、乡村治理路径等进行深入交流,对坚决完成帮扶任务豪情满怀、信心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