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精准扶贫第三方评估团队荣获“2019年扶贫开发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先进集体”

2020-12-04 17:36:38

  11月28日,在北京召开的2020年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启动暨培训会上,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授予西南大学精准扶贫第三方评估团队“2019年扶贫开发成效第三方评估先进集体” 称号,学校地理科学学院教授、西南大学精准扶贫与区域发展评估中心主任廖和平代表领奖。这是学校荣获“2017年扶贫开发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先进集体”后再次荣获集体荣誉称号,地理科学学院教师盛耀彬、经济管理学院博士后王刚获得“2019年扶贫开发成效第三方评估先进个人”称号。这是国家对学校参与精准扶贫第三方评估工作的肯定和认可。

  在学校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下,学校成立了西南大学精准扶贫与区域发展评估中心,参加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委托的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贫困县退出抽查第三方评估,以及中国科学院委托的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重大任务,承担了2015年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试评估(重庆),2016-2020年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2017年国家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2018、2019年国家贫困县退出抽查第三方评估检查,涉及重庆、贵州、四川等1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贫困县,累计组织6000余名学生参与评估调查,工作事迹多次被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媒体宣传报道。

  同时,学校以精准扶贫评估为实践活动平台,将思政实践教育融入评估全过程,引导学生深入农村基层,了解国情、社情、民情,充分体会我国的制度优势,激发青年学生爱国、爱民、服务国家和回报社会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