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党员走进石柱中益,助力脱贫攻坚

2020-09-18 08:56:04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更好了解乡村脱贫攻坚现状,强化党员初心使命教育,筑牢理想信仰之基,9月11--12日,新闻传媒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走进石柱县中益乡,开展“筑牢初心,勇担使命----走进石柱中益,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政办副主任、督查室主任、驻中益乡挂职扶贫干部秦松全程参与活动。

石柱县中益乡地处武陵山区原始森林深处,交通不便,可耕地少,贫困人口占比和贫困发生率高,是重庆市十八个深度贫困乡镇之一。2019年4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益乡华溪村,实地考察脱贫攻坚进展。作为中益乡对口帮扶单位,学校选派优秀干部进驻中益乡,开展校地协同,落实帮扶举措,助力脱贫攻坚。

学院党政领导和教师党员先后参观中益乡政府办事服务中心、幼儿园、卫生康养院、扶贫搬迁集中安置房、行业对口援建农家乐一条街等,感受乡村人居环境的巨大改变和美丽乡村新风貌。

教师党员与战斗在一线的中益乡党员干部面对面座谈交流,聆听扶贫工作队员、当地党员干部和村民们克服万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背后的故事。华溪村支书给党员们讲述了“三变改革”振兴乡村产业,“三链共生”凝聚人心,把握机遇激发村民内生动力,实现乡村振兴的故事。驻全兴村第一书记分享了加强基础组织、培养党员干部、完善规章制度,规范议事决策、实现阳光公开、落实村民自治的故事。

座谈会后,学院向全兴村“四点半课堂”捐赠图书、文具和体育用品等,为孩子们送去温暖。

随后,党员同志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益乡路线,看望贫困户谭登周和老党员马培清,了解产业发展,消费助农扶贫。在初心广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

据悉,由新闻传媒学院承办的“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项目组将于十月进驻石柱县中益乡,通过中外青年合作拍摄纪录片,向全中国、全世界讲述中国“一个也不能少”的脱贫攻坚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