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国家治理学院被列为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

2023-03-28 09:15:41

经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十九次主任会议审议通过,学校国家治理学院在15个区县推荐的26家单位和组织中脱颖而出,被列为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3月25日,国家治理学院出席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第一次立法工作推进会议并领牌。这是目前重庆市各基层立法联系点中唯一的高校培养单位。

国家治理学院作为学校新文科交叉融合示范学院,敢于担当,勇于探索,先后成立新文科建设办公室、新文科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率先推进“新文科建设行动计划”、获批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积极谋划“乡村治理复合型人才培养”新文科实验班,与北碚区人大共建“地方人大工作理论与实践研究中心”,积极探索基层民主法治建设,扎实开展理论研究、决策咨询、培训研修,努力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研究和实践,在反映民情、倾听民意、汇集民智以及推动高质量法治建设中彰显学校专业优势与力量,切实发挥立法智库作用。

国家治理学院将以此次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与学科专业发展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力做好地方立法的“参谋员”“信息员”“宣传员”,为推动重庆市立法工作的科学化、民主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