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蚕丝之光”参加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

2021-10-28 08:40:27

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于10月21日至27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经学校科协组织推荐,生物学研究中心“蚕丝之光”代表重庆市被推选至成就展科普展区,作为该展区重点展示内容,展示学校生物学研究中心关于蚕桑产业技术、蚕丝新材料研究,以及创新性劳动教育等科技成果。

10月19日,国务院副总理刘鹤视察成就展布展情况,对各展示区的重点展品进行考察,在学校展区,夏庆友教授向刘鹤介绍了“蚕丝之光”主要内容。展览期间,科技部部长王志刚、科技部副部长李萌、科技部科普司副司长李勇、重庆市科技局副局长陈军等领导也带队考察学校展台。在为期7天的对外展览中,“蚕丝之光”展品受到观展民众的热情关注和孩子们的极大喜爱。

本次成就展共有12个展区,以“创新驱动发展迈向科技强国”为主题,全面展示我国“十三五”以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科技工作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彰显科技创新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支撑引领作用,是全国最高规格的成果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