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枇杷产业国家创新联盟”荣获2020年高活跃度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创新联盟称号

2020-12-30 17:02:26

  12月25日,林业和草原国家创新联盟培训班在福建厦门举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为70个活跃度高、影响力大、工作成效显著的联盟颁发荣誉证书。由学校牵头成立的“枇杷产业国家创新联盟”再次荣获2020年高活跃度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创新联盟称号。

  “枇杷产业国家创新联盟”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019YFD1000200、2019YFD1000900和2020YFD1000100)的1项课题和4项子课题资助下,重点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枇杷产业提质增效的实际需求,积极开展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咨询服务和扶贫抗疫等系列活动,在推进枇杷产业升级、助力乡村振兴和服务经济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

  据悉,“枇杷产业国家创新联盟”是2018年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批准成立的第一批国家创新联盟。联盟由学校牵头,联合贵州赛德立思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重庆元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重庆三峡职业学院、重庆市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重庆科正花果苗木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市丰都县山中来农业有限公司、丰都县香夏农业开发专业合作社、中农新科(苏州)有机循环研究院有限公司和上海趣农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组建,同时吸纳全国枇杷产业的科研院所和企业,在枇杷品种创新、品种示范、苗木繁育、栽培模式创新、配套栽培技术集成以及推广应用等方面不断开拓创新,已形成枇杷产业“育繁推一体化”体系。目前,该联盟建立了世界最大的枇杷倍性材料种质资源圃,其中三倍体无核枇杷享誉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