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粮菜轮作集约化农田面源污染综合防治技术集成与示范”2020年度示范工作现场检查会召开

2020-07-14 15:51:34

76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粮菜轮作集约化农田面源污染综合防治技术集成与示范”2020年度示范工作现场检查会在重庆召开本次检查组由项目首席科学家、市农委相关部门领导、同行专家以及项目管理办公室负责人等一行6人组成,对课题渠溪技术示范区和白市驿重点技术推广区开展了实地检查该课题隶属于资源环境学院魏世强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西南粮食主产区重金属和农业面源污染综合防治与修复技术示范”

7月6日上午,检查组对位于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涪陵榨菜现代农业科技园区)内的渠溪技术示范区进行实地检查。课题负责人慈恩向检查组详细汇报了课题最新研发成果——适宜丘陵区粮菜轮作农田面源污染综合防治的“三全”模式的构建思路、技术特点以及在示范区全域的应用情况。7月6日下午,检查组前往位于九龙坡区白市驿镇的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重庆高新区),对课题研发的技术模式在该基地内的实地推广情况进行了检查。

项目首席科学家魏世强教授其他与会专家均表示课题示范工作的执行进度完全符合任务书要求,高度评价了新技术模式的构建思路和目前的示范、推广效果,特别是对疫情防控期间的示范工作推进和替代方案执行情况给予了表扬。同时,希望课题组继续做好示范区的管护事宜,加强示范区关键监测数据的后续获取工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