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合川区政府签订协议托管西南大学银翔实验中学

2023-11-15 10:29:04

11月7日,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与西南大学签订合作协议,委托附属中学管理西南大学银翔实验中学。此次签约仪式既是对过去合作办学的重要总结,更是全新起点,明确了西南大学银翔实验中学未来的发展方向。

西南大学副校长周光明与合川区政府副区长袁晓钦签订协议,协议提出,由附属中学托管西南大学银翔实验中学。学校党政办公室、培训与基础教育管理处、附属中学相关领导,及合川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委编办、区教委、区财政局、区人力社保局、银翔实验中学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西南大学银翔实验中学作为附属中学拓展办学的第一所学校,自2015年成立以来,学校在合川区委区政府和区教委的关心指导下,附属中学的全权托管下,秉承附中百年教育文脉,延用附中学校管理体系,保持和附中办学理念、教育教学、特色活动、考试评价等多方位同轨同步。2021年8月起,学校根据重庆市统一部署,积极落实“民转公”改革,顺利转为公办体制学校。进入公办体制后,学校持续得到合川区委区政府和区教委的方向引领和政策关怀,有着得天独厚的办学优势。建校8年来,学校不负众望,快速成长,办学特色鲜明,教育教学成绩斐然,教学质量多年来稳居合川区前列,一跃成为一所全市知名、群众满意的优质特色学校,被社会赞誉为“这是一所适合读书的学校”。

此次合作签约既是合川区委区政府对教育高度重视的充分体现,又是西南大学助力县域高中高品质发展的责任担当,也是广大人民群众渴求优质教育的民意表达。新阶段,新希望,新作为。据附属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欧健表示,学校一方面,在前期已有的良好合作基础上,将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更加积极探索管理的新方向、新路径,为学校发展注入活力和动力;另一方面,将承担起作为教育部直属高校附属中学的社会责任,互联互通扩大朋友圈,互学互鉴开创新局面,引领、助推区域普通高中教育高品质发展。在新时期国家推进优质教育均衡发展的大背景下,在各方的精诚团结配合下,继续为合川乃至重庆基础教育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办人民满意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