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政协领导来校调研

2022-04-25 08:56:39

4月22日上午,潼南区政协副主席彭锐一行来校开展推进蔬菜种业振兴调研,学校党委副书记安春元出席调研座谈,党政办公室、党委统战部、园艺园林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安春元代表学校党委对彭锐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从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双一流”建设、党建工作与事业融合发展等方面介绍学校概况。

市政协农业农村委办公室二级调研员邹专圆介绍此次调研的背景和目的。彭锐从高标准农田建设、种业企业交流合作、新品种推广示范、良种繁育等方面介绍潼南区蔬菜产业发展现状及相关需求。与会专家积极踊跃发言,围绕深入校地合作、打造技术支持平台、推进产业机械化、开展专业知识技能培训等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会后,彭锐一行还调研西南大学科学中心,详细了解科学中心战略规划布局、各板块主要建设内容、建设目标、建设时序及相关项目建设情况。

彭锐在讲话中指出,感谢西南大学一直以来对潼南区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的大力支持,希望能与专家们多沟通交流,进一步探索校地合作的长效机制,充分利用和发挥西南大学科技、人才资源优势,为潼南区的发展提供更多的政策咨询与智力支持,帮助潼南区蔬菜产业加强顶层设计,深入开展对潼南区蔬菜种业振兴的科技支持和技术指导,围绕蔬菜种业振兴提供新思路、新举措,不断推动潼南区蔬菜种业振兴工作更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