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领导赴人工智能学院调研交流

2021-09-27 09:52:34

9月22日上午,重庆市江津区副区长李勇一行赴人工智能学院调研交流并与学校副校长赵国华进行会谈。人工智能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陪同调研。

李勇一行首先参观类脑计算与智能控制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展厅,人工智能学院院长段书凯向调研组详细介绍学院科研团队依托类脑计算与智能控制重庆市重点实验室、智能传动和控制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动服务于国家战略需求、人工智能发展趋势,针对传统计算机存在的技术瓶颈,致力于忆阻器类脑芯片、AI算法及系统、智能系统及装备的特色工作及阶段性成果。

座谈会上,双方介绍各自基本情况,并就可能合作领域进行深入交流。江津区双福工业园发展中心主任、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园区管委会科创产业部部长周轶围绕江津区现状、江津工业园区的交通与区位优势、江津科学城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并提出需要寻找细分领域进行深度合作。江津区招商投资局局长周建介绍科学城的细分领域,表示人工智能学院与科学城的发展十分契合。段书凯指出合作首先要确定定位,紧盯国家战略和人工智能发展趋势;其次要坚持深度融合的合作原则;最后要抓重点,加强人工智能的人才培养。

李勇指出,智慧推动校地合作的最大问题在于与产业的结合度,江津区与西南大学有共同的使命,即共同推动西部科学城的发展。关于合作李勇表示赞同学院基本观点,提出与产业深度融合、错位发展、务实推进的观点,并表示希望大家从不同维度共同推动科学城的发展。

学院党总支书记夏俊表示,人工智能学院与江津区的合作是交相辉映的关系,指出要坚持务实原则,切忌好高骛远,同时要建立联动机制,切勿因人而变。

会上,双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下一步将深度沟通对接,共同推进校区务实有效合作。

座谈会结束后,赵国华同李勇一行进行会谈,就如何建立深入、稳定的合作关系进行了坦诚深入交流,形成有效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