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大学来校考察交流

2021-06-04 11:19:32

  

  为加强校际交流,共谋“十四五”事业发展,6月2日,吉首大学党委书记白晋湘、校长廖志坤一行来校考察交流。学校党委书记李旭锋、校长张卫国出席交流座谈会,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学校副校长王进军主持。

张卫国代表学校对吉首大学一行来校交流表示欢迎,并对学校办学历史、规模、特色及发展现状与远景规划进行了简要介绍。学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部、后勤保障部分别专题介绍了学校“十四五”规划、“双一流”建设、学科与专业建设等情况和校园建设情况。

廖志坤高度认可西南大学的发展成就和发展潜力,对西南大学分享发展经验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吉首大学的办学历史、定位和成绩等情况。

白晋湘指出,此次考察学习是吉首大学干部队伍管理素养提升计划的重要议程,他分享了吉首大学发展理念和发展特色,并祝福西南大学早日建成研究型大学和世界一流大学。

李旭锋对吉首大学一行表示欢迎,高度认同吉首大学的拼搏精神,并对吉首大学扎根湘西、服务地方的定位和成就表示赞许。他认为,国家当前面临着激烈的国际竞争,高校应当勇担时代责任、谋划创新发展,为实现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贡献。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如何处理多科型专业优势与综合型发展、学科专业调整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前,吉首大学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