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邹渝一行来校考察交流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

2021-03-15 10:35:36

 

3月11日上午,四川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邹渝一行来校交流考察,学校副校长靳玉乐,基础教育管理处、基础教育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邹渝介绍四川外国语大学近年来在基础教育上取得的进展,尤其是在如何体现外国语大学自身优势,创办双语特色学校和开展国际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邹渝指出,四川外国语大学为进一步彰显学校的优势和特色,提高自身在基础教育领域的社会服务能力,也准备通过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的方式全面推进相关工作,此次来西南大学考察交流,就是希望能学习借鉴西南大学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的经验,以互学共鉴共同发展。

学校基础教育管理处处长刘文政和基础教育集团总经理邹顺康分别从“管办分离”的管理体制和学校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的发展状况向邹渝一行作介绍。双方围绕集团化办学的运行体制机制、合作模式、办学质量、管理团队、师资队伍建设、特色学校创建等问题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

靳玉乐在讲话中指出,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是高校利用自身的专业、学科优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途径,在帮助地方办人民满意教育方面体现高等学校的社会担当,在发展过程中,必须首先处理好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的关系,只有把自身的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好了,才能为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提供有力支撑。他强调,在对外开展合作办学的过程中,一定要遵守法律法规和国家的相关政策,坚守底线,规范办学,防范风险。他希望两校加强合作,发挥各自的优势和特点,共同努力推动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事业高质量、高品质发展,为国家基础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