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5所高校发起“深学‘四史’守初心,传承‘信念’担使命”主题网络联动

2020-12-02 09:38:47

  11月30日,重庆解放纪念日当天,作为重庆市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的挂靠单位及共建高校之一,学校在重庆市教委的指导下,与重庆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文理学院5所重点共建高校共同发起“深学‘四史’守初心,传承‘信念’担使命”主题网络联动。

  本次联动致力于在重庆市高校大学生中深入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工作,激发广大青年学子学习热情。11月30日为重庆解放71年纪念日,学校与5所高校通过挖掘重庆大学生与学校、与重庆的故事,同步推送《六校携手|深学“四史”,重庆学子从这里出发!》主题推文,推文中讲述到6所高校与重庆的故事,并分别介绍了每所高校的大学精神及办学特色。此外,各高校新媒体平台同步发布《从这里出发》主题短视频,短视频在6所高校的特色地标进行拍摄,突出了每所学校的学校特色,并以刻画青年学子个体为主,展现青年学子代表在校园中寻证初心的镜头。

  在《从这里出发》主题短视频中,西南大学的片段在学校的中心图书馆、试验田、教室等地进行取景拍摄,展现了西大人用奋斗铸就的“特立西南、学行天下”的大学精神,彰显了“含弘光大,继往开来”的校训内涵。

  本次主题网络联动的开展,标志着重庆市高校“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工作已经启动。西南大学向全市高校广大青年学子发出邀请,以学校为立足点和出发地,开启寻证初心之旅,深入学习“四史”知识,传承弘扬“红岩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