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合作齐发力 筑牢校园“防火墙”

2020-11-09 09:50:04

  为切实加强学校消防建设,全面提升学校消防安全水平,11月5日上午,“重庆市119消防宣传月‘进学校’北碚区消防救援支队向西南大学捐赠仪式”在行署楼第五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安春元,北碚区消防救援支队队长刘亮森、副队长张欣、赵芙参加捐赠仪式,重庆市教委安稳办主任陈权发、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处长张雪梅出席捐赠活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北碚区消防救援支队相关人员及媒体记者参加活动。

  捐赠仪式上,刘亮森表示,将以此次捐赠为契机,继续加强支队与西南大学的交流与合作,构建校地合作典范,推进深度融合,实现资源互补,共保学校平安。

  安春元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北碚区消防救援支队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非常珍视这次捐赠与合作,将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压牢压实消防安全工作责任;狠抓隐患排查,抓紧抓细消防安全工作措施;强化消防基础,推动消防安全水平提档升级;加强宣传教育,促进消防安全理念入脑入心,全力建设安全校园,为平安北碚贡献力量。

  据悉, 此次捐赠的三套微型消防站器材装备是消防安全工作中的最小消防组织单元,包含了ABC干粉灭火器、防火毯、消防腰斧等20余种专业消防器材设备设施,可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对于火情有着发现快、出警快、处置快的特点。此次捐赠对于开展校园消防工作、深化校地合作具有深远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