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农科院专家来校与伊朗研究中心商谈合作

2020-09-14 09:26:15

  9月8日,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国际农业研究所李露研究员一行6人来校商谈合作。此前,云南省农科院与伊朗农业部下属的农业科研教育与推广院签署双边农业科技合作谅解备忘录,共同致力于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提升双方农业科技创新水平和农业生产力。历史文化学院 民族学院、伊朗研究中心有关负责人与特聘外籍研究人员等出席交流座谈。
  座谈中,双方介绍各自科研单位,并就伊朗土地与农业问题,以及双方未来可能的合作空间展开深入的交流。后期,双方将就伊朗农业和中伊农业合作问题开展进一步的学术合作。
  据悉,学校伊朗研究中心成立于2008年,并于2017年成为教育部国别与区域研究中心(备案)。目前,中心逐步构建伊朗历史与现实问题并重的研究特色,服务社会与国家建设,成为国内伊朗研究的学术重镇。中心专家长期关注伊朗农业与乡村问题,主持并完成国家社科基金“伊朗现代化进程中农民与乡村变迁的历史考察”与重庆社科规划项目“伊朗农业现代化历程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