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区来校商谈区校合作

2020-07-23 09:10:16

  7月17日,渝北区区长谭庆带队到学校商谈国家农高区合作事宜。市科技局副局长许志鹏,渝北区副区长颜其勇,学校校长张卫国,副校长王进军、赵国华出席座谈会。会议由王进军主持。
     会上,颜其勇介绍渝北区的基本情况、农高区的发展定位、总体目标、建设主题、建设重点及进展状况,希望用学校的优质农业科创资源在农高区共建一批平台,推进区校之间在乡村振兴领域开展全面合作。赵国华介绍学校的相关情况和关于共建现代农业科教基地的初步设想,希望区校以基地共建为契机深入推进合作,为重庆和全国农业可持续发展提供理论创新和实践借鉴。
   许志鹏表示,市政府高度重视农高区建设工作,渝北农高区获批后将成为首个位于直辖市的国家级农高区,拥有强大的人才和科技引力。希望西南大学和渝北区展开深度合作,为农高区建设提供科技支持,围绕园区“西部丘陵山地现代高效特色农业”的建设主题,着力解决制约农业区域发展的突出问题,为区域农业产业升级赋能。
  谭庆表示,国家级农高区突出创新驱动,需要科技要素高度聚集,农高区建设和发展离不开高校的支撑。希望区校联手在建设国家级农高区中展现新作为,通过导入西南大学科研创新成果,打造全生命周期产业链,建成农业区域发展交流和辐射带动的窗口,为西部丘陵山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可复制推广经验。
  张卫国指出,建设渝北区国家级农高区是实现重庆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有力举措,也是学校新农科建设的良好机遇。双方合作要紧密结合重庆地域特点,发挥西南大学农科办学优势,共同打造现代农业科教基地,开展应用研究、技术示范、人才培养、农业科普等方面合作,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据悉,渝北区于2018年12月启动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升级农高区的工作,目前正处于建设国家级农高区的关键时期。渝北区已与学校围绕相关领域的合作进行深入对接,加速推进项目落地农高区。
  市科技局农村处,渝北区政府办公室、科技局、农业农村委、规划自然资源局、临空农业公司,学校党政办公室、教务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部、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处、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国内合作处、食品科学学院等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