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张卫国带队赴昌宁推进定点帮扶工作

2022-10-17 09:28:11

10月13日至15日,校长张卫国带队赴昌宁县考察调研,深入推进定点帮扶工作。副校长赵国华,党政办公室、科学技术处、国内合作处、柑桔研究所负责人和相关专家参加考察调研。

14日,在昌宁县召开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昌宁县县长范正建,副县长张加全,学校挂职干部、昌宁县副县长田再悦,昌宁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赵国华介绍了2022年学校定点帮扶昌宁县工作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帮扶工作思路。与会人员围绕乡村产业振兴、基础教育提升等帮扶合作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范正建对学校给予昌宁经济社会发展的倾情倾力帮助表示感谢,他希望学校在基础教育提质、特色产业升级、招商引资等方面给予更多的关心和支持,推动昌宁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张卫国指出,学校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以助力昌宁乡村全面振兴为着眼点,以乡村产业发展和基础教育质量提升为着重点,整合各方资源,发挥科技人才优势,创新帮扶工作方式,积极探索数字化支教支农模式,合力办好“西南大学昌宁高中班”,有效推进“秀美田园”乡村振兴创新试验,助推昌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昌宁县期间,张卫国一行先后到鸡飞镇邑等村、“秀美田园”乡村振兴创新试验基地、昌宁县第二中学就产业帮扶和教育帮扶工作情况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并看望了学校派驻昌宁的支教教师和学生。在鸡飞镇邑等村,张卫国和昌宁县委书记杨斌斌共同为柑橘专家工作站揭牌。

在此期间,张卫国一行还前往保山学院考察,与保山市副市长项贤春,保山学院党委书记朱江、校长褚远辉进行深入交流。项贤春衷心感谢西南大学定点帮扶昌宁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希望西南大学与保山市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努力实现共赢发展。褚远辉介绍了保山学院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成效和参与昌宁帮扶工作情况,希望与西南大学在师资培养、平台建设、科研提升、社会服务等方面加强合作。张卫国充分肯定保山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并指出两校要加强交流对接,务实推进校际合作,开展组团式社会服务,共同为保山和昌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高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