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领导来校推进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工作

2022-10-12 15:09:32

 

为扎实推进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工作,10月11日,潼南区区委副书记、区委农业农村工委书记、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工委书记杨宏,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罗全良来校参加共建工作推进会,学校副校长赵国华出席会议。

会上,潼南区农业农村委和学校国内合作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共建潼南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工作推进情况。双方参会人员围绕先行县共建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潼南农科城建设、农科教基地建设、种业基地建设、中央厨房园区建设、推进乡村振兴等合作事项进行了讨论,对下一步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及深化区校合作工作进行了安排。

罗全良表示,西南大学充分发挥科技和人才优势,扎实推进潼南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工作,为潼南加快实现农业大区到农业强区转变贡献了重要力量,双方要进一步对标对表梳理共建工作推进情况,不断优化工作方案,落实合作项目,抓好抓实共建工作,力争在共建工作阶段性评估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杨宏对西南大学为潼南区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年来西南大学全方位支持潼南区推进乡村产业振兴和乡村人才振兴,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工作不断走深走实,成果丰硕。希望区校双方进一步深化区校合作,携手推进潼南农科城建设,接续做好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合力打造校地合作示范样板。

赵国华表示,区校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潼南区农业产业基础扎实、特色鲜明,为我校师生开展农业科技创新和新农科人才培养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他指出,区校双方要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加强资源整合,科学谋划,精准发力,将潼南作为西南大学农业科技熟化基地和成果转化基地、农科人才培养基地,让服务潼南乡村振兴的主战场成为学校立德树人的大课堂,为潼南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西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学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部、研究生院、国内合作处、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潼南区科学技术局、农业农村委、农投集团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